守望先锋攻略:何为“延迟击杀”

编辑:网络 2020-03-17

在《守望先锋》的比赛中,“延迟击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战术。它是指在对抗敌方团队时通过放缓击杀时间来错开他们重生的时间,让他们无法在同一时间内重新集结。由于游戏中每位玩家重生的时间为10秒,所以任何击杀都会阻止对手组织起一次协同的进攻,因为他们会浪费宝贵的时间来等待他们最近被击杀的队友重生。这一战术我们通常称之为“养”。

在《守望先锋》中取得胜利从本质上来说就是和时间赛跑。进攻方想要尽快取得团战的胜利从而将其转化为更长的占点时间或者推车距离,而防守方则试图延长打团的时间来消耗时间,并使进攻队伍推进目标的机会更少。

当防守方队伍意识到他们已经赢得了一场团战的时候,他们便可以故意延迟击杀剩余的敌人,以此拖延更多的时间。等待最后被击杀的英雄重生的10秒钟计时会一次又一次地被延后,这使得许多选手会在团战无望后选择利用地形因素自杀来加速重新集合的时间。

如果进攻方无法利用地形自杀,防守方就可以利用像“麻醉镖”、“链钩”等技能或者身体阻挡来进一步延长击杀的时间,此种措施经常会用于控制失去了机甲的D.Va。

 

进攻方在大多数情况下不会利用相同的“延迟击杀”策略,因为即便只有一名防守者也有能力阻挡占点和护送。但他们可以通过侵略性地追击目标来施展相似的战术。这会迫使防守方远离目标并可能导致他们的重生时间错开,这就让进攻方在下一波团战中更具优势或者在之后的10秒及更长时间中受到的阻碍更少。

而另一方面,作为防守方也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在输掉团战之后阵亡的位置离运载目标越近越好。如果阵亡已无法避免,选手仍然可以在被杀死时创造价值,那就是用身体挡住运载目标并把敌人推进的时间再拖延几秒。

尽管被对面“延迟击杀” (或者说“养死”)通常会被视为失误,且队伍在一般情况下都会尽快地重新集结,但在一种特殊情况下,这样做才是最优的策略。这种情况通常称之为“续点”或“卡车”。

当防守方有巨大的重生优势时(比如在攻防作战类型地图的B点),队伍可以有意地被“延迟击杀”似地挨个阵亡,这样就可以使目标点始终处于争夺状态。如果防守方守住目标点的时间够久,让一些重生的队友可以重回战斗甚至在此过程中形成抓单,那他们就有很大机会化能解和抵挡敌方的攻势。

 

各战队都已经将此策略演变为了艺术,他们会换出美这样的英雄,利用她的“冰墙”或者“急冻”的无敌效果;或者利用“黑影”在“隐秘潜行”下的隐形效果,还可以利用D.Va和温斯顿超高的生命值和他们大招强大的拖延效果。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