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幻想15》CG质量却依旧满分

编辑:裆礼 2021-04-23

最终幻想15》是史克威尔艾尼克斯的最终幻想系列的最新作品。早在很早以前,我就看过洛克斯王子坐在椅子上的概念图,那个时候还叫做最终幻想14。后来14做成了网游,洛克斯王子成了第15代的主角。

本作的图像引擎还是很厉害的,当然在前几年一直有宣传这个引擎。夜光引擎,这个引擎人物和光影的表现十分出色。但其实在今年发售看来,图像表现并没有让我觉得惊艳,人物表现倒是十分不错,而游戏内的表现时好时坏,有些地方的建模平平无奇,有些地方风景不错,CG的质量依旧满分。

游戏给我的整体感觉,妹子很漂亮,男性角色很洗剪吹。战斗系统和13相比有了很大的改进,但真的觉得就是平砍就算完了,没有使用一些技能,一些魔法,技能点我点了和没点感觉不出来。少了点RPG的感觉,可能我个人玩得比较菜吧。战斗部分还算中规中矩,没有什么难度和缺点,多用王子的位移打击和其他角色的技能即可。

整体的系统,这次变成了开放游戏,其实RPG游戏剧情还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像最终幻想这类的传统RPG,做成开放游戏,势必要打散剧情的吸引度。因为在广阔的地图做起支线任务之后,主线是什么,有时候都忘记了。也有控制的办法,就是把活动地区尽量减少,支线任务随着主线的推进而渐渐开放,这一点最终幻想15做得一般般,前期主线任务还是比较薄弱,没什么存在感。支线任务也比较无聊,单纯的跑路杀怪让人想睡觉,也让人对完成支线任务失去兴趣。

开放地图带来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探索。这次最终幻想15配了一部豪车给王子,也有几个问题,车子没有越野功能,车子还要加油,但是没油了就很尴尬,还要托运回去。开车的过程中相当无聊,车子慢慢吞吞还没什么操控性。车子不能去的地方也有一个解决方案,陆行鸟。陆行鸟和车子都不能去的地方就只能走路了,这个方面也是中规中矩,没有大问题。

剧情方面,整体来说是有瑕疵的,前面几章剧情开展很慢,伴随着地图上的支线,你可以慢慢玩到第8、9章进入水城。剧情迎来爆发,其实这段剧情很精彩。10、11、12、13章全都在火车上。让你觉得有点赶进度的嫌疑,前面你也许玩了10几个小时,但是后面的连续剧情,你在几个小时就可以度过。到了最后的14章,又是漫长的连续BOSS还比较充实,但是无聊。

最后说说游戏的几个亮点,一个是因格力斯做的菜,让我怀疑这是不是一款烹饪游戏,表现力十足。大家还可以配合电影《最终幻想15王者之剑》来感受一些剧情,电影也很不错的。推荐这个游戏给喜欢日式RPG的朋友以及最终幻想的粉丝,这个游戏光画面都是可以满足大家的。总而言之,如果感兴趣的小伙伴,还是可以去尝试体验一下的。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