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世界熔岩遇水反应一览

编辑:jackey 2022-01-17

都说Minecraft是一款益智的游戏,若非被玩家记录下来,你绝对想不到mc尽如此恐怖如斯!

画面一:

科学和规律意味着什么?它们是构建整个世界逻辑,以及人人所奉行的一个准则,失去了这个准则理论上世界规律被打破,世界也就不再是这个世界。然而有一这个规则会发生什么?你的世界观会崩塌,一生所奉行的准则会被击溃,就如同三体中因为智子扰乱了地球的物理规律,最基础的认知都被逆转,从而造成科学家一生的信仰崩溃,于是有人选择了自杀。

这就如同熔岩上不可行走、不可奔跑、甚至游泳都很难做到的情况下,有人在你面前亲自上演了一场在岩浆中奔跑的画面。而这已经玩家颠覆了你脑海中的Minecraft世界的规律。

画面二:

熔岩源不可溶于水,这并不是什么“创世神”告诉Minecraft玩家的真理,而是《我的世界》无数的玩家经过大量的实验、大量的经验得出的规律。并将这个规律奉为真理,这也是地球的人类探寻科学的一个过程。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什么才是规律?

然而“射手假说”告诉了我们这背后的逻辑:即在一个标靶上是一个二维世界,这个二维世界上有了很多的科学家,有一天抢手在标靶上每隔10cm就射了一个洞。于是二维世界的科学家得出结论,这个世界每隔10m就会出现一个黑洞。这便是规律的产生逻辑。但如果有一天,突然黑洞不再每隔10cm就出现,熔岩突然可以溶入在水中,这会发生什么?

画面三:

水火不相容,这个规律无论是在地球世界上,还是Minecraft世界上,都是存在的。然而如果有一天这个规律被打破,有人直接在水中点燃了一团燃烧的火焰会发生什么?

“农场主假说”是这么介绍的:说有一个农场主在自家农场中养了一群火鸡,每天早上8点准时农场主就会来喂食,这个时候火鸡中诞生了一位科学家,它一直在观察这个现象,终于在圣诞节这一天它决定公布自己发现的这个结论。然而,圣诞节这一天早上,火鸡没有等来食物,反而大量的火鸡农场主杀了成为了盘中餐。这就是规律的诞生和规律被打破的过程。

画面四:

简单来说,这个世界上的规律可能并不是你所认为的那种永恒不变的规律。它甚至可能只是一个随机数所停留的某一阶段,只是这个阶段对于人类而言足够的长,但对于上层维度却只是短暂的一瞬间。从而造成了一个规律是永恒的假象,究其根本其实只是这个规律还没有到达改变的周期。

所以《我的世界》告诉我们,如果发现“熔岩+水”没有变成圆石或者黑曜石,不要惊讶,这是一个正常规律更迭现象。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