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境长恨歌

人下载过

  • 单机|
  • 简体中文

《画境长恨歌》用画卷形式展现了长恨歌的故事

编辑:jackey 2023-01-31

画境长恨歌》是一款很独特的作品,他将长恨歌的故事用画卷的形式展现了出来,你只需要轻点手指就可以读完一整个有趣的故事,是一种很新奇的游戏体验,值得一试。

一、游戏优点

1、诗情画意美动人

美是《画境长恨歌》这款作品带给人的第一印象,一首长恨歌,四张画轴展,每一张画轴上都用带有韵味的彩墨画展现出了独特的美丽,我们都知道“云鬓花颜金步摇”展现的是杨贵妃着装后的美丽,可什么样的发饰叫作云鬓、哪样的容貌称得上花颜我们却难以想象,但在《画境长恨歌》游戏中只需要轻轻一点,美人的脸上就显出了妆容,从素颜的淡雅,到盛装的华贵,古典美人的形象跃然纸上,游戏巧妙的运用了交互的手法、彩墨画的古韵将枯燥的诗词意象化、形象化,让人更能够品味诗文之美。

2、音舞动人增意境

动听是这款作品带给人的第二印象,如果说画让词增色,那么合适的音乐就能够让画显得更加生动,感谢配乐人员的辛勤付出,每一幅画卷都有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进行演绎,唐皇和贵妃在一起时音乐是缠绵轻快的,以粉色和淡绿作为主色调的画卷也展现出明媚和温柔的意向,而到了“西出都门百余里、六军不发无奈何”的逃难时代中,急促的音乐节奏伴随着画面上追踪而来的箭雨营造成了危机到来的紧张感,“峨眉山下少人行,旌旗无光日色薄”中唐皇垂头骑着马独自远行伴随着低沉的乐声显得无比的萧瑟等等,游戏的音乐让画面更加的出彩,长恨歌故事中的铺垫、冲突、高潮、结尾每一个环节都得到了很好的展现,像一出大戏演绎在眼前一样。

​​​​​​​

3、生灭情连显机巧

《画境长恨歌》游戏的设定其实也很巧妙,在游戏中只有四种可以交互的手法,其一为“生”,代表着积极、成长的含义,点击生再点击交互的人物、道具就会发生积极的结果,比如角色成长、使用道具等等,其二为“灭”,代表着消极、衰退的含义,点击灭再进行交互,被交互者就会发生诸如消亡、衰败的景象,其三为“情”,代表连接、关联的含义,点击情后再点击两个互动者,就会发生诸如相爱、组合的情形,其四为“勾画”,即用手指直接当做毛笔在画轴上作画,三突为山,落点为雨,手中勾画的景象符合诗意的就会直接在画卷上展现出来。虽然只有四个按钮,但四种功能其实将道具交互中最基本的正反应、负反应、组合、创造这些设定发挥的淋漓尽致,多一个则显得重复臃肿、少一个则会使得功能不全,不多不少的按钮设定,堪称精妙。

4、源自典故增幻想

试问谁不曾有一个改写历史的梦想?在长恨歌的世界里虽然结局早已注定,但巧妙运用“生、灭、情”的按钮却能够达成许多有趣的结局,比如使用“情”将禁军和玄宗连接起来,故事中的君臣就会牵手,达成“君臣失义”的成就,再比如在玉环化妆时反复尝试所有的发型,就会达成“晓镜但愁云鬓改”的成就,还有对后宫的嫔妃们先使用“生”让其变成小朋友,然后再用“情”连接成年的玉环和小朋友们就会达成“母仪天下”的成就,这种巧妙的设定让试错的行为不再枯燥,反而成为了增分、增趣的亮点。

5、注释更添古韵香

学习诗文怎能不看诗词释义,游戏中每一句诗文都带有官方注释,只需要轻轻点击关卡中的注释和特殊诗句中标红的字词,就能够直接显示出诗词的释义,一方面这作为一种解密的辅助手段,能帮助玩家在需要勾画的关卡找到解题的思路,另一方面也是寓教于乐,玩游戏的同时很自然的就能理解诗词的意思,一边玩游戏还能加深对诗文的理解,非常不错。

而游戏自带的“金石录”中还自带许多历史知识的解析,通关后也很值得去看一看。

二、游戏总评

总的而言《画境长恨歌》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作品,他用独特的艺术形式将长恨歌的故事演绎了出来,无论是从游戏设定还是美术、音乐方面的构建而言都谈得上是精品,不到一小时的游戏时间却能带来非常多的趣味感,很适合休闲玩家进行体验,《画境长恨歌》属于十分推荐的游戏,建议大家都可以试一试~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