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剖析《第五人格》开膛手杰克 绅士变恶魔

angle307 2020-09-15

开膛手杰克的故事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而今要给大家做的事是更深入的去剖析杰克这个人的心理,很明显杰克是一个患有人格分裂和暴力倾向的患者。他在很小的时候,坏人格就怂恿好人格把他心爱玩偶的肚皮给剪破了。

但是从杰克的着装以及他的故事推演来看,他的家应该是属于那种比较上流的家庭,而家庭并没有什么重大的变故。像园丁这种就是从小有重大变故的孩子,但是杰克并没有,而他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应该就是家族遗传。

起初杰克并没有意识到他体内还有一个坏人格的存在,只是会觉得自己会莫名的躁动,而让他自己平静的方法就是专心的去画画。但是坏人格杰克怎么会就此罢休。于是在他晚上趁好人格杰克睡着的时候,掌控了他的身体。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杰克的年龄不断增长,坏人格杰克的暴力也在不断的升级。

就这样杰克的人格慢慢的完全的分裂开来。白天他是好杰克的身份,晚上则化身成为开膛手杰克,期间好人格杰克也察觉到了异样,每天起床后身上的血腥味,以及他看到了铺天盖地许多女性遇害的新闻都让他很崩溃,他开始考虑要除掉自己体内这个坏人格,而坏人格其实也在思考要消灭好人格以此掌控身体使用权。

但是一个患有双重人格,另外一个人格所犯下的罪过,现实中到底应该怎么去判断对错?普通的罪犯可以用法律来制裁。但是现在的杰克体内有一个无辜的灵魂和一个罪恶的杀手。这直接导致那时的法律包括好人格杰克都不知道该怎么去处置自己,坏人格杰克不断的去挑衅好杰克的底线,他不断的去向另一面的自己宣战,在斗争中落入下风的好杰克想到了用自杀,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反抗自己的命运。但是从结果来看,自杀后消失的只有好人格杰克,而坏人格杰克则穿着黑色风衣在一片昏暗的卧室里眺望着这个世界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