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打造《杀戮尖塔》创意模组,化身怪物boss对抗主角

编辑:jackey 2021-03-11

之前和大家分享了文章《化身boss?高手打造<黑暗之魂>创意模组》,讲述了模组创作团队“Datehacks”打造了一款叫做“Age of Fire”的模组,可以让《黑暗之魂》玩家过一把当各种怪物和魔王boss的瘾!另外,玩家们也可以通过体验“Age of Fire”模组更加了解《黑暗之魂》中各个boss的攻击和技能机制,这也是不错的!

上述模组其实反映了玩家们的一种需求,我们在挑战一些有难度的敌人(boss)的时候,或多或少都幻想过自己就是那个boss,那该是多么有趣的一件事呀!除了“Datehacks”团队之外,博士近日又留意到一位玩家“Michael Mayhem”也打造了一个与“Age of Fire”功能类似的游戏模组,当然“Michael Mayhem”打造的模组和《黑暗之魂》没有关系。

“Michael Mayhem”打造的模组是《杀戮尖塔(Slay the Spire)》的Mod。前几天,博士在文章《<饥荒>原班人马打造,卡牌游戏<欺诈之地>在steam上好评如潮》提到了《杀戮尖塔》目前算是Roguelike卡牌构筑类型游戏中的标杆。游戏推出后,受到了很多卡牌玩家和主播的喜爱。

我们知道:《杀戮尖塔》是支持 Steam 工作坊的,所以玩家们可以在原游戏基础上开发出更多酷炫、有趣的玩法。而“Michael Mayhem”打造的模组就让玩家扮演《杀戮尖塔》里的怪物,反过来对抗入侵的英雄与商人等等,给玩家们提供了全新的体验!

这个模组的名称为“杀戮尖塔:沦陷(Slay the Spire:Downfall)”。玩家们安装之后,就可以操作《杀戮尖塔》里的怪物来对抗玩家们之前扮演的英雄以及商人NPC。同时,其挑战性会比当英雄高得多!

玩家们在模组中可以扮演史莱姆老大、守卫机器人、六鬼火与异蛇怪这四种原本游戏中的BOSS,这些boss都有自己的战斗风格以及有趣的连续技,比如:史莱姆老大能叫出更多小史莱姆、守卫机器人的球形防御型态、六鬼火的集满火焰攻击等等。

和博士前面提到的“Age of Fire”模组一样,玩家们通过“杀戮尖塔:沦陷”模组,可以进一步了解《杀戮尖塔》boss的战斗机制,同时也可以对英雄的战斗策略有更深的理解。以不同的角色去体验游戏,才会发现《杀戮尖塔》更多的游戏魅力。

除了上述的创意模组,Steam 工作坊里显然还有更多有趣的玩法,比如博士以前介绍过的《美少女战士》模组。一般情况下,《杀戮尖塔》这种单机独立游戏的生命周期是很短暂的,而Steam 工作坊的接入让玩家可以做的事越来越多,充分发挥玩家创造力的游戏一般生命周期都会变长,你认为呢?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