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坐拥6亿玩家,如今却无人问津,天天酷跑为何会跌落神坛?

编辑:辉 2021-03-12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天天酷跑》这个游戏。大概四年前,每天酷跑巅峰的玩家数量甚至堪比王者荣耀,刺激了战场的热度。注册玩家6亿,巅峰时期月收入3亿。然而,这是一个曾经仰望王者荣耀的游戏,却在这两年突然没落了。为什么?

要知道三年前我还在上大学,只要身边只有手机,我就玩过这个游戏,但是现在朋友都退了,删了游。即使天天酷跑更新了很多元素,我还是无法抗拒玩家流失的大势。

《天天酷跑》 的没落,原因我总结为三点,一是外挂,二是氪金、三是无社交。

其实外挂的泛滥才是大部分游戏没落的主要因素。最近的例子就是各种吃鸡游戏,比如网易的《终结者》 《荒野行动》,甚至大火中的《刺激战场》都受到外挂的影响,导致大量玩家流失,酷跑的外挂更是嚣张。

现在我玩酷跑,但从其他方面没什么收获。看到一堆外挂。一个有两把枪的小帅在5000米跑完15亿点也不会眼花缭乱。一局15亿点装备的万花筒里,一个超级男孩拿着他的小自行车,拿了18亿点。所以外挂的泛滥是酷跑衰落的主要原因。

另外,当一款游戏,当充钱装备成为第一,技术成为第二,游戏必然没落。现在的酷跑者不错,坐骑也不错,就是强壮,跟距离关系不大。他们比技术好的人更有钱,自然有大量“零充党”玩家被迫撤退。

可以说,酷跑向氪金方向的发展导致了游戏的没落。不收钱的话,就算技术很好甚至顶尖,也不能跑太多。氪金玩家的装备永远比平民玩家多,比如多个配件,多个专属宝物,多个强力宠物,晕尾,时尚等。没有氪金,你就没有任何乐趣可玩。

所以坐拥6亿玩家是没有用的。不管你每天怎么做,都不可能达到现在《王者荣耀》的水平。王者荣耀的成功离不开对外挂的严厉打击和对氪金的相对公平,即使是氪金也只能是买买的皮和英雄,对游戏环境影响不大。这也应该是酷跑留下的教训。

第三个最根本的原因是目前科技的发展,各种游戏如王者,pubg,第五人格等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他们的可玩性和操作乐趣彻底粉碎了以单机为主的酷跑。王者有更大的社会属性,可以带哥们姐妹甚至老师。但作为单机游戏,酷跑注定无法与以上游戏相比,一个人的游戏永远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你还每天玩酷跑吗?欢迎留言讨论。

编辑:袁某人/审稿:游戏袁,喜欢游戏、电竞的观众记得点击一下关注哦!我会持续不断的给大家带来更多更加深度内涵的分析文章。手打不易,多谢关照。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