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和老鼠手游:如何找出“卧底”?

编辑:jackey 2021-04-01

猫追鼠,鼠躲猫,欢乐互动乐逍遥!

戏虫终于再次回归到猫鼠学院了!阔别已久,在戏虫淡游的日子里《猫和老鼠》手游增添了很多新的玩法和内容,其中比较具有特色的玩法便是“谁是外星人”这一模式,据戏虫所知在这一玩法模式上线之前,玩家就已经自创了类似的“卧底”玩法,说白了“谁是外星人”就是找“卧底”,那么我们如何才能快速精准地找出隐藏在自己身边的那个“卧底”呢?本期戏虫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个问题。

“谁是外星人”玩法的规则和故事背景

一个从而降的不明飞行物闯入了杰瑞和汤姆所在的经典之家,正在享受美食的杰瑞发现这个飞行物里走出了一个“外星人”,并且在经典之家里进行大肆破坏和捣乱,如此一来势必会引起女主人的不满,汤姆和杰瑞也会因此被赶出经典之家,于是他们开启了反击战,邀请了好友一起寻找“外星人”,这便是“谁是外星人”的故事背景。

那么这个玩法的规则是什么呢?身份为“地球人”的玩家需要前往规定的任务点完成任务,或者投票放飞所有“外星人”即为胜利;身份为“外星人”的玩家要当好卧底,掩藏自己的身份,通过打晕“地球人”、破坏设施或者阻止对方完成任务等方式,直至“外星人”数量大于“地球人”,或者成功引爆炸药箱,就能获得胜利。

两种战术让你轻松打败演帝玩家

在这个玩法里每一位获胜的“卧底”(身份为“外星人”)都是善于掩藏的演帝玩家,除了他们拥有优秀的演技之外,相对于“地球人”而言“卧底”玩家也存在着一些先天优势,那就是身份为“外星人”的玩家在游戏开始时就能知晓自己的同伴,而对手却难以表明自己的身份,这也是玩家在该玩法中进行精彩对决的亮点。

经过了一番尝试后戏虫也算找到了打败演帝玩家的两种战术,在此分享出来仅供大家参考。

战术一:别扎堆行动,两人同行

游戏开始后所有玩家都在楼梯上,以8人为准,“地球人”身边的“卧底”至少有2位,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如果玩家选择扎堆行动,人多混杂,很容易就会被“卧底”趁乱击倒,这样也给了“卧底”混淆视听的机会,所以身份为“地球人”的玩家尽量别去扎堆行动。

比较有效的操作是两人同行,不管对方的身份到底是什么,游戏开始后可以先开一个“紧急会议”,表明自己将会和谁同行,也算是提前“备案”了,一旦角色在此后被击倒,那么身边的那位同伴可以确定为“卧底”身份。当然这个战术也是有前提的,玩家和同行者所在的区域内不能再有第三人,否则这个操作就会被“外星人”所利用。

战术二:先找同伴,扩大友军范围

想要精准找出“卧底”并不容易,判定有误还会误伤自己人,那么如果我们反其道而行之,先找自己的同伴,扩大友军范围,“卧底”也就无从遁形。当然演帝玩家也会尽量地将自己伪装成你的友军,这时我们该如何分辨呢?戏虫的做法是以做任务为观察点去寻找同伴。

当游戏场景里的任务点有“地球人”接下任务后,该任务点似乎就不能再被第二人使用(这一点戏虫还需多做尝试去确定),利用这一特性戏虫会在开局后快速跑到任务点做任务,当然这只是表象而已,实际上我只是站在任务点的位置,进而去观察身边队友的行为,如果对方是真正的友军,那么他的行为基本上是快速离开去寻找下一个任务点,而“卧底”则会在附近徘徊,寻找时机下手。

“谁是外星人”玩法战术补充

掌握了上述的两种战术就能助你轻松打败演帝玩家,然而世事无绝对,如果“卧底”知道你的判断会威胁到他们,那么你就有更大几率会成为下一个被击倒的对象,甚至还会出现对方用言语来制造假象去扰乱友军玩家的判断,针对这个情况“战术二”就能发挥出很好的作用,如果你判断的友军精准到位,那么这些友军自然也会挺你,还会根据你的分析去查找“卧底”。

这个玩法考验的是玩家的观察力和分析力,即便我们采用了有效的战术也难免会出现失误,所以身份为“地球人”的玩家想要获胜就要尽快地去寻找到3名以上的友军,从而保证“地球人”的数量超过“外星人”,到了游戏后期也能挽回局面。简而言之,这个玩法的战术精髓就是排查法,即便演技再高的“卧底”难以超越这个定律。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