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航海之路》新角色登场,海贼是正义吗?

编辑:jackey 2021-04-06

作为三大民工漫中唯一还未完结的作品,《海贼王》陪伴了几代人成长,即使是不怎么看动漫的人,也会有所耳闻,而截至目前,海贼王漫画已经更新至1001话。细细数来,从1997年至今,尾田荣一郎已经用故事塑造出了整个世界,承载了无数人的梦想。而在最近,动画第957集里,有关萨博死讯的内容在海迷中引起了轩然大波,甚至一举冲上热搜。

这一切都是因为,在957集里,世界经济新闻社的头条刊登了与萨博有关的讯息,而凡是和萨博有关的人,在看到消息后要么震惊,要么悲痛,根据消息发布前摩尔冈斯的说法,世界会议期间确实是死人了,所以结合众人激动的情绪,可以推测,报纸上写着的大概率是“萨博阵亡”的消息。但目前的情况还是未知的,身为接替艾斯,承接“路飞的兄长”这一角色的人,萨博对路飞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且身为革命军的核心干部之一,他活着时的价值要远远大于死去,即使是落到海军手里,也不会轻易被杀害,死讯不可全信。

萨博的生死之所以会牵动这么多人的心,正是有缘于观众对《海贼王》这一作品深深的喜爱。身为作者的尾田荣一郎,从最初便下定决心创作一个“海贼故事”,在他心里,大海拥有无尽的自由与浪漫,他自小便疑惑于:“为什么用海贼做主角的作品那么少?”,而在他创造出《海贼王》后,路飞的冒险故事便打动了无数人,“海贼”这样一个身份,变得不再是空洞的名词,而是成了有血有肉,有好有坏的梦想追寻者。

实际上,虽然在动漫作品里海贼不多见,但海贼,或者说海盗,在电影界里就有着明星作品,比如说《加勒比海盗》,在横跨十五年的五部作品中,它积累了无数拥趸,是当之无愧的经典之作。

这些来自不同领域,不同作品的海盗形象,让海盗变得更加复杂化,甚至浪漫化。那么在游戏作品里,有海盗的出现吗?

有是有,但大多是作为人形怪出现在主角前进的道路上,无论如何都是反派。实际上,这反倒更贴合现实,毕竟海盗本就是在海上抢劫商船,在沿海劫掠城镇的强盗,尤其是在地理大发现时期,从航路探索到商贸交易,无数人被巨大的利润驱逐,奔向大海,去淘金,去寻找梦想,那个时代被称为大航海时代,是奠定了欧洲飞速发展的基石的时代,在那时,海盗令商人们闻风丧胆,在全世界恶名昭彰。

而在以地理大发现时期为背景的手游《大航海之路》里,海盗同样是人人喊打的存在,不过,除了游戏背景里真正的海盗以外,也会有玩家自己选择当海盗。这个成为海盗,指比起自己贸易,更喜欢打劫其他玩家商船的玩法,尤其是在索马里区,海盗行为更是猖獗。在这种情况下,官方新出的角色海盗猎手,就不由得让人生出了些许猜测,难道官方不愿看到玩家之间的斗争,想要进行取缔?

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在设定上,新角色虽然是海盗猎手,但却是海盗出身,她的人生就像一场矛盾又悲怆的戏剧,幼时村子被海盗袭击,她是唯一的幸存者,被海盗们收养,在甲板上长大,习得一切技能,成了船上最棒的女战士,为自己的身份自豪着,做着“惩奸除恶、路见不平”之事。而当她慢慢成熟,逐渐面对“同伴”们造成的悲剧,又拼凑出自己的身世后,一切都崩塌了。

对海盗的了解和憎恶使她成为了一名未尝败绩的海盗猎人,在长达十余年的自我重塑中,这位“海盗出身的海盗猎人”埋葬了数之不尽的海盗团。

她不再是少女了,她27岁,成熟干练,豪迈又勇敢,这样的大姐大,有着反抗命运桎梏的坚定意志,这给她带来了独特的角色魅力。即使经历了悲剧的一生,她却依旧嫉恶如仇,爽朗明媚。

而她的悲剧,本质上也是时代的悲剧,正是因为《大航海之路》选择紧贴历史,去打造让玩家宛若身临其境的大航海时代,才更不会对玩家自行选择的游戏玩法横加干涉,毕竟在地理大发现时期,行走于海上的商人们,遭受打劫实在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