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又放大招?首款上帝视角吃鸡《王牌猎手》测试开启

编辑:jackey 2021-04-07

随着吃鸡风靡全球,国内各大游戏厂商都争先恐后加入了吃鸡手游的大战。而网易在推出《荒野行动》与《终结2:审判日》两款现象级的产品之后,旗下第一款上帝视角战术竞技手游《王牌猎手》也于日前开启安卓测试,正式布局2.5D吃鸡手游这个细分市场。

除了延续吃鸡玩法的核心体验以外,《王牌猎手》针对移动终端的特点在游戏模式上做出了一系列优化。首创的2.5D上帝视角、独特的锥形视野设定、丰富的道具与零门槛的上手难度,无疑对渴望在手机端体验吃鸡的玩家们有着极大的吸引力。

与市面上大部分军事主题的吃鸡产品不同,《王牌猎手》的游戏背景设定在近未来。未来人类为了探索超文明世界,使用了思维上载“危境”模拟系统进行特训。但模拟系统在运行过程中遭到了超文明能量腐化,猎手们被困在了系统内。而玩家则担负着以身试险进入“危境”的大任,击败被困的猎手们,使系统主动中断思维连接。

对于吃鸡游戏来说,玩家之间视野信息的不对称是乐趣的核心来源。就如三体中著名的黑暗森林理论:一旦被发现,能生存下来的是只有一方,或者都不能生存。但如果将几乎已成定式的第三人称视角转变为2.5D上帝视角,那么所有的“蹲”、“绕”、“苟”都失去了意义,这就要求开发者在玩法设定上做出相应的调整。为了还原吃鸡的核心体验,《王牌猎手》引入了”视野“的设定,玩家只有面前100度左右的可视视角,屏幕上的其他区域则被类似RTS游戏中的”迷雾“所覆盖,能看到地形,但是看不到敌人。同时,玩家的视野还会受到地形与建筑的影响。比如占据了掩体的玩家可以看到掩体另外一侧远处的敌人,但同时却不会被敌人所发现。

在视野机制上,开发团队可以说是做出了许多有趣的尝试。比如游戏中还有草丛的设计,进入草丛的玩家会获得隐匿效果,从而获得相对于其他玩家的视野优势。又比如说,在传统吃鸡中至关重要的狙击枪倍镜,则设计成了长按射击键之后镜头上拉,视野范围扩大。简单来说拥有了倍镜,就如同开启了MOBA游戏中的无限视距辅助。

《王牌猎手》走的不再是军事拟真路线,而是采用了轻松愉快,或者可以说夸张戏剧的风格。除了玩家们所熟知的各式枪械,游戏基于近未来的设定也加入了更多丰富的道具选择。在枪械方面,玩家通过空投可以获得火焰喷射器、单兵火箭等破坏性极大的武器,这是传统吃鸡游戏中所没有的,能够对敌方多人进行伤害的枪械,三杀四杀甚至五杀都变得更加简单。

此外,玩家还可以获得隐身药水、黑洞手雷等等极具想象力的辅助道具,从而极大增加了游戏的随机性与趣味性。据悉,开发团队对于该款产品未来的规划也是加入更多有趣、好玩、甚至胡逼的武器道具,从而让吃鸡的体验变得更加欢乐。或许,在不久的将来,镭射枪、反重力手雷、火箭背包等等都会出现在游戏当中也说不定。

作为首款上帝视角的吃鸡手游,《王牌猎手》化繁为简,抛弃了繁琐的操作模式,在游戏机制上提高了对玩家的容错率,战术竞技从未变得如此欢乐。与市面上的竞品不同,该款游戏节奏较快,单局时间控制在10分钟左右,无论是坐公交还是课间休息,玩家们无时无刻都可以利用碎片时间享受吃鸡乐趣。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