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居的又一作品《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到底好不好玩

编辑:裆礼 2021-04-29

“最终幻想”作为一款已有30多年历史的全球知名性IP,它的世界观、剧情内容、各个经典人设等早就已经深入人心了,FFBE作为这款IP旗下的系列衍生手游,受到的最大期待的就是能不能多维度还原IP,让FF的忠实粉丝找到情怀。而《最终幻想:勇气启示录》国服被西山居独代,在登陆过国区App Store的那就受到推荐,FFBE和西山居联手也摆脱不了玩家们对其严格要求。

“还原度”,这点成为了FFBE最为关键的一点,还原方面不仅仅是单独一点,是要从画面、配音、剧情、人物、世界观设定等等都要给玩家一种“这就是最终幻想”的感觉。所以FFBE的画风颇有复古的竖版像素风,在当下精美立绘人设当道的市场,FFBE并没有被压制,恰巧这么一种风格才是最经典的日式RPG手游,游戏中也加入了大量的FF系列的经典配乐,听到熟悉的旋律也是一种情怀感受。

FF系列游戏最让玩家津津乐道的就是那跌宕起伏的剧情,FFBE自然也不例外,据说游戏中的原创剧情多达100万字,剧情脉络极其庞大深远,世界观并不是照搬而且新的独特世界观,可味道依旧是没有变化的。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觉得这款游戏一定特别好玩,的确FFBE全球下载超过4000万,可还是会有很多玩家不会去接触。最主要的三点就是FFBE内容庞大、过于氪金以及国内手游玩家占比。国内手游大部分都是偏向于快餐化或者是竞技类较多,对于像FFBE这种内容庞大需要耗费很长时间,难免有点违背手游快捷的本意。

这也从而扯出另一个问题就是玩家群体,FF系列毕竟是老IP了,在国内当下手游玩家逐渐低龄化,提到FF可能他们也不知道是什么,自然也无法理解FFBE带给IP玩家的乐趣。现在FFBE的玩家普遍年纪都不低,而且都是有着经济条件的人自然也能承担起游戏中氪金的门槛,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说FFBE过于氪金的所在,这类游戏不氪金是玩不下去的,可氪不氪还是要看玩家需求。

FFBE定位更多是属于粉丝向游戏,游戏本身品质和可玩性并不是很突出,对于大众群体难以有足够的吸引力,可是只要入了FF的坑那么你就觉得这款游戏是真的好玩,所以西山居的这次独代并不是想把FFBE做成拳头作品,而是给国内FF死忠粉一次相遇的机会。

关联资讯

更多>>

热门下载

更多>>